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一行到国土测绘院调研指导

2021-03-11 15:28 国土测绘院

3月10日,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祖勋及团队一行到国土测绘院调研指导工作,就共建合作交流机制进行了探讨。

调研座谈会上,国土测绘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亚毛对张祖勋院士及团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他说,国土测绘院十分注重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成立了研发创新团队及首席专家工作室,在深耕县域经济、民政信息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在技术支撑方面仍有不足,尚未形成较成熟可复制的创新产品,期望张院士及团队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张祖勋院士介绍了云控制摄影测量和贴近摄影测量方面的先进经验技术,并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指导。他建议,遥感信息和摄影测量领域不仅要擅于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还要重视大数据的应用。院士团队成员演示了具体应用案例。

局测绘地信首席专家蒋爱华等参加座谈会。(王丹)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