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省地质局机关传达学习省“两会”等会议精神

2021-02-02 17:26 局办公室

2月1日,省地质局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两会”和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省“两会”精神和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应勇在省“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长王晓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要进一步想深想细想透,推动省“两会”精神和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我局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强化务实举措,围绕贯彻“两会”精神和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与学习省政府五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中央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融会贯通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锻造强有力政治监督,强化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抓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工作,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针对春节前有关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扎实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切实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广大干部职工心坎上。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要扎实做好综治维稳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将矛盾问题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和外出报批等制度,严肃值班纪律。

会议指出, 回首过去,每个人都了不起。刚刚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大家共克时艰,聚力“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赢大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过去的五年,全局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回顾更长时间,湖北地质事业经历了光辉发展历程。由衷赞叹全局取得的成就和每位同志的辛苦付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讲的“每个人都了不起”,完全适用于全局干部职工,完全适用于局机关每一位同志。

会议指出,展望未来,新的阶段新的征程,每个人都要再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地质事业大有可为、前景广阔,但也道阻且长,就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局工作还处在“腊子口”阶段,全局干部职工都要再奋斗,按照省委省政府“发挥地质作用”“平稳转型、精准定位、建强队伍、创新发展”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全局性谋划,坚持地质立局、发展兴局、科技强局,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让我们尽早突破“腊子口”,上到“六盘山”,推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百年地质。

局党委委员马元、庞红艳、李华、熊保成、易万元,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张宏福)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