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武汉地调中心省自然资源厅领导来局调研

2021-01-18 17:16 局办公室

1月1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局长张先余,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刘同良,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副主任、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现宾来局调研,共商“十四五”发展合作,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主持调研座谈会。

胡道银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督察局、武汉地调中心、省自然资源厅领导专家莅局调研指导表示欢迎,感谢4家单位一直以来对我局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我局发展环境的改善离不开4家单位的帮助,我局将抓住5家单位融合发展契机,紧贴各单位中心工作,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人才培养、武汉督察局的督察推动、武汉地调中心的行业技术引领、省自然资源厅的政策引导,做好技术支撑服务,清单式落实落细合作协议的每一项内容、每一个事项,不断开拓新领域。

王焰新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基本情况。他说,5家单位合作优势是湖北独有的,希望5家单位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通力合作,成为全国自然资源行业单位合作的排头兵,为打造地质强省乃至地质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度重视与省地质局的合作,希望双方在包括但不限于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优秀科技人才引进培养、重点科研课题联合攻关、科普活动联合开展等方面持续开展全方位高质量合作。

张先余表示,5家单位都有地质情结,开展了很多合作互动,互相支持,融合发展,这是湖北地质工作的独特优势。2020年与省地质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省地质局给予了武汉督察局很多业务、智力上的支持。武汉督察局将全力支持4家单位在矿产资源督察、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做好合作顶层设计,深化拓展合作领域。

刘同良感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督察局、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局对武汉地调中心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5家共同开展了3次大型活动,活动各有侧重、各有特点,都是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为目标,充分体现了5家单位对科学家、人才的尊重。5家单位有着共同目标,需要加强融合发展,希望5家单位在科技创新、水资源、关键矿产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谋划、申报、推进重大合作项目。

陈现宾表示,省地质局有着光荣的历史、辉煌的成就,培养了一大批人才,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理念、思路契合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省自然资源厅正在谋划“十四五”工作,希望与省地质局在矿产资源管理,优势矿产、鄂西页岩气勘查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优化湖北矿产资源营商环境,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

王焰新一行考察了我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建的自然资源部“三稀”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宋洲创新工作室、局地质大数据中心,观看局宣传片,参观地质科学研究院古生物化石研究中心、地质环境总站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信息应用服务系统,听取我局地下水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局科技创新、设施设备投入、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地下水工作予以肯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旭龙,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紧缺(战略)矿产资源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夏庆霖、社会合作办公室主任陈华荣、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隋明成,武汉地调中心环境地质室主任黎清华,局领导马元、庞红艳、李华、熊保成、易万元,局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质量监督处、地质勘查处、环境地质处、工程地质处、组织人事处、科技处、城乡地质处、地质科学研究院、地质调查院、地质环境总站、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张宏福)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