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胡道银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汇报赴河北省地矿局学习考察

2020-08-29 12:18 局办公室

8月24日至26日,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等单位汇报工作,赴河北省地矿局学习考察。

在自然资源部,凌月明副部长对湖北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地质工作表示感谢,对我局积极与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沟通衔接,争取工作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职能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利用技术优势,在资源保障、环境保护、应急管理等方面做好技术支撑。地质勘查管理司司长于海峰、副司长王少波介绍了全国地勘单位转型发展情况,建议要保持定力,主动加强与省委、省政府和省级自然资源部门的汇报沟通,积极争取理解支持。

胡道银一行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汇报

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国地质科学院院长钟自然对王晓东省长、赵海山副省长重视支持湖北地质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地质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地调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湖北的合作,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适度倾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介绍了地调局基本情况,建议要牢牢抓住地质主业,积极开拓市场,切实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密切与地调局各事业中心的沟通联系。

胡道银一行到中国地质科学院汇报

在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副院长吴珍汉介绍了地科院基本情况。李金发表示,地科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加强与湖北地质局在基础地质调查、地灾机理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土地质量化学调查、复杂构造区油气储藏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助力湖北地质事业创新转型发展。

胡道银一行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矿业报社汇报

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中国矿业报社,中心常务副主任、报社副社长(主持工作)夏鹏、副社长赵腊平等对湖北地质局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聚力推动战疫情、赢大考表示敬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定期交流沟通机制,并在人才培养、新闻宣传、矿业研究等方面做好支持服务。

胡道银对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局等单位一直以来对湖北地质工作的关心指导,全力支持我局抗击新冠疫情和疫后重振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湖北地质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力“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赢大考”,着力打造创新力强智力密集型地质科技队伍,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地质技术服务主业。恳请各部门和单位继续“搭把手、拉一把”,在地质工作转型发展顶层设计、地质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地质大数据平台建设、新闻宣传与信息交流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给予更多指导。

胡道银一行在河北省地矿局学习考察

在河北省地矿局,胡道银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向新冠疫情爆发后第一个给予援助和支持的兄弟省局送上锦旗和感谢信。河北省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瑞卿、副局长李春生介绍了工作情况和推进转型发展的举措。胡道银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北省地质博物馆、河北省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恩施州副州长张勇强,副局长李华,省自然资源厅地灾应急中心负责人杜琦,局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省地质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冯鑫)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