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胡道银主持召开局党委会议

2020-08-11 13:02 机关党委

8月7日,局党委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讨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同志在听取省地质局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主要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马元、庞红艳、李华、熊保成、易万元、廖声银等分别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入细致做好全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注重顶层设计,加强与省委财经办、省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等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听取和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暨2020年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判形势、压实责任、强化整改,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认真贯彻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重视老干部工作,带着感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要一如既往、不折不扣地做好驻村扶贫工作,对照《2020年全省驻村帮扶工作要点》,完善工作举措,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认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同志专题听取地质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体现了对地质工作的关注、重视和肯定,对地质人的厚爱、期望和重托。讲话对地质工作研判科学、指向明确,精当、精到、精准,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强,对于做好新时代湖北地质工作意义重大。要结合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一并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分层讨论、分类研究、分头落实,适时组织局属单位、机关处室研讨交流。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平稳转型,弄清楚往哪个方向走、怎么走的问题;坚持精准定位,弄清楚发挥更大的作用、怎么发挥更大作用的问题;坚持建好班子和队伍,弄清楚带好班子建强队伍的要求、怎样建设的问题。要认真对照讲话要求,逐一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既用以推动抓好当前,又用以指导谋好长远。

会议审议通过《湖北省地质局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突发地质灾害、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试行),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应急能力,加强应急演练,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

会议审议通过《湖北省地质局关于进一步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的若干举措》,强调对外要坚持有偿服务“应减尽减”、为疫情防控建设项目提供无偿服务“应有尽有”,积极提供公益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对内要做到“有呼即应、无事不扰、该管必管”,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董洪洲)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