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省科技厅厅长王炜一行到我局调研指导

2020-07-31 11:24 科技处

7月24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副厅长吴麟章一行到我局调研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局总工程师熊保成介绍有关情况。

王炜一行在省地质环境总站,现场观摩了地质灾害应急指挥车和应急单兵装备,听取了地质灾害防治信息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局地质灾害应急技术实力、装备水平和服务防灾减灾救灾方面所作的贡献。

在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王炜一行参观了自然资源部“三稀”矿产重点实验室和“宋洲创新工作室”、听取了局水土污染检测首席专家宋洲博士及其团队的科研工作介绍,对实验室建设、科研基础和科技成果给予肯定。

在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古生物研究中心,王炜饶有兴致地听取了远安古生物化石产地保护、发掘和研究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化石种类、年代和化石研究的意义与研究人员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胡道银对王炜一行表示欢迎,向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局地质工作的关心、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他表示,地质队伍本质上是科技队伍,地质局主业方向是技术服务,科技强局在地质事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中起关键支撑作用。我局将进一步落实省科技厅工作要求,从人才、机制、平台、体系、主攻方向等方面,提升能力,增强功能,履行好职能,进一步抓实抓好科技创新工作。

王炜认为,省地质局以创新性的工作理念和有效的工作举措,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将科技人才培养提到突出位置,科技创新整体布局安排和工作思路清晰,在首席专家遴选和项目组织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为完善省科技创新人才政策提供了经验和借鉴。省地质局基础扎实、实力雄厚、业务技术含量高,服务大局、全省中心工作的意识非常强。尤其是汛期以来,地质队伍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参与地质灾害预警处置工作,以科技支撑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抢险,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的地质技术支撑作用。王炜强调,抓科技创新,最终是抓人才的创新,要着眼长远,思考怎样通过平台吸聚人才,通过项目锻炼人才,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要加强科技能力储备和技术储备。王炜表示,要加强厅局合作,省科技厅将在地质科技创新方面为省地质局提供支持,做好服务。

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社会发展科技处、办公室,局办公室、科技处、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省地质调查院、省地质环境总站、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负责人参加。(胥兵)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