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胡道银拜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期引领性带动整体性融入全方位合作

2020-06-02 11:58 科技处

5月25日上午,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一行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拜访,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金振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等座谈交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旭龙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介绍有关情况。

在参观考察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听取学校情况介绍后,胡道银和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熊保成衷心感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对我局给予的全方位支持和帮助。胡道银表示,中国地质大学积淀深厚,基础厚实,胸怀使命,勇攀高峰,取得很多杰出成就。这次参观考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更加坚定了与学校携手推进湖北地质事业创新转型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深化双方合作,有助于我局打造创新力强智力密集型地质科技队伍,培育壮大有核心竞争力的地质技术服务主业,全力推动形成“事业立局、产业辅局、科技强局”新格局。恳请学校在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过程中,引领性带动湖北地质队伍一起成长、一起发展、一起进步。我局要整体性融入,推动局校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合作项目年度化、清单化、具体化,借助学校智力优势和影响力,将湖北地质工作推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金振民院士深情回忆了在湖北省地勘单位工作的难忘岁月,结合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体会和对当前地球科学领域最新动态的深入分析,强调大力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地学研究的重要性。他认为,双方具有长期合作积累的深厚基础,建议围绕深部探测、深部找矿和人才培养,特别是在重大项目研究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黄晓玫对胡道银一行表示欢迎,认同我局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深校局合作的思路与建议。她指出,校局双方优势的结合实质是理论和实践的融合,在行业战略转型和共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时代背景下,两家深化合作,恰逢其时,前景广阔。她表示,感谢湖北省地质局与地质大学搭建合作平台,双方深化合作的内容同时也是地质大学的责任和使命,地质大学将围绕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优秀科技人才培养、重点科研课题的联合攻关、科普活动的联合开展等领域深化全方位合作,进一步细化合作事项,打造校局战略合作2.0版,共同为湖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紧缺矿产资源勘查协同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人,局办公室、质量监督处、地质勘查处、组织人事处、科技处负责人参加活动。(胥兵)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