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矿业公司专题学习讨论 胡局长调研恩施讲话精神

2021-06-22 17:25 矿业公司、组织人事科

6月21日,队属龙腾矿业公司召开 2021年上半年矿业公司半年工作总结大会暨进一步学习讨论胡局长在恩施调研讲话精神会议。矿业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公司上半年工作情况,围绕胡局长在恩施调研讲话精神,结合我队实际进行学习讨论。干部职工以自身实际工作为基点,从公司近年的发展情况,结合当下形势与政策,探讨了个人与公司如何相得益彰共发展,以“思想破冰”推动落实引领发展突围。

陈永桃同志说,建议用企业化思维模式加强企业经济效益和企业文化管理。让每位职工深深感受到自己是企业的一份子,从而达到提高企业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和路径自信。胡局长提到“谋定而动”,还提到“强服务、拓业务、建队伍来求发展、搞建设”。目前公司承担的项目基本上都是市场化项目,我们要深刻领会“谋定而动”。市场经营管理是公司管理的基本方略,因此“谋定而动”是全方位,包括项目的争取,要提前谋、提前动,要有具体措施和路径方法。管理同样要有谋定而动的思维,针对不同项目、不同职工,要有针对性措施来调动其积极性。

阮欢同志说,思想破冰的目的是为了强调对部署的工作进行落实,并且在实际工作中一以贯之。首先需要思考:顶层设计和管理是不是合理?安排的任务和人员分配能不能匹配?其次需要反思:工作落实情况不够好,是不是工作中遇到问题没有深入思考,解决问题没有考虑周到等等。胡局长讲了“内清内联”,谈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现在的项目大多综合性较强,需要不同专业方向的人员来共同配合完成,这就需要加强同事间的配合和沟通,共同把项目推进,大家要像星星一样互相借光,不要像河里的石头一样你推我搡。

黄波同志说,通过学习胡局长的讲话精神,个人有三点学习心得:一是加强学习,首先是专业知识的学习,学习各种法律法规、专业技术规范、指导文件等等,只有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储备,才能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也才能完成好领导分配的任务。其次,还要加强思想政治的学习,要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保证自己的思想永远积极向上。二是提高自己工作上的主观能动性,在工作中要多思考,多谋划,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此在接到任务后才能迅速的进入工作状态,高效的完成各项任务,才有可能给领导多分忧,让领导为一些小问题少操心。三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我们手上的每一个项目都来之不易,所以对于每一个项目我们都要认真对待,努力的完成好每一个项目。

张孝国同志说,通过这次学习胡局长在我队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认识到对领导安排的项目,要有责任意识,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对待,了解、掌握项目的目的及要求,了解相关规范,带着问题来进行自我学习,为项目的真正落实打好自己的理论基础;要树立超前意识,留出一定时间来检查、修改、完善;对存在的问题与领导一起进行研讨,真抓实干,勇于承担,让任何一个项目都得到真正的落实。

李思瑶同志说,通过学习胡局长调研讲话精神,让自己从中受到鼓励的同时,也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新的工作时期,要面对新的工作挑战,基于之前已取得成绩之上,我们更要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需要我们每个人齐心发力,正如局长所说“我们要团结协作,要像星星一样借光”。局长讲话的旁征博引也让自己认识到自己对我们党,对我们国家相关的指导思想,指导内容了解的不够全面,不够深刻。今后将通过各类学习平台和学习方式,充分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指导思想等内容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高度,坚定自己的党性信念,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

吉雪峰同志说,胡局长在座谈会上强调要具体抓、抓具体、抓落实,在基层单位要落实创造性和能动性。要抓住恩施地处鄂西地区,生态环境优美,这一得天独厚的优点,来多做一些关于旅游地质、生态地质、环境地质相关的工作,开拓市场,同时,地质单位不仅仅是生产单位,更应该是科研单位,科研和生产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应该加强科研相关工作。胡局长强调要团结协作抓落实,要加强与其他单位的合作,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在竞争和合作中强化队伍、锻炼队伍。应该抓住机会,多去向其他单位学习,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同时也要学习为人处世,向其他单位取经来弥补自身的短板。胡局长讲到要抓好党史教育工作,学习党史要明理、崇德、增信、力行,我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不光要学习各种理论,同时要学习各种精神,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要把这些精神融入到我们的血液中,要重实干,多做实事,抵制形式主义和虚无主义。

唐成同志说,胡局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肯定了二队这几年来,在队领导班子带领下取得的成绩。要求我队机关科室、队属单位要分析状况,推动工作落实,搞好“十四五”开局、谋划、队伍创新,做到知行合一。要求我队要团结,要有“联”的观念,不光是队与队之间互相协作,各个部门也要相互协作的观念。指出学习党史是一项重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党史、悟思想,为群众办实事。下一步在工作中要加强专业能力水平,提高专业素质。一是提高报告编写能力;二是提高作图绘图能力;三是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四是学习更新测量规范。

袁菲同志说,在公司工作的半年,感受到了公司的团结与力量,感受到温暖和奋进。通过工作反思自己薄弱点,自己要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联系实际,为群众、为公司办实事,加强党史教育学习,提升党员的修为与能力。通过学习,在意识到自我的缺点和不足的基础上,也为我以后的工作生活提供了新思路、新意识。一是多学习,勤思考,在自身素质上下功夫,提升工作和在项目中灵活变通的能力;二是工作作风的转变,工作思路上主动跟进,措施上落实到位,做到谨慎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加强与同事的沟通交流,提升项目的质量与成效;三是加强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多学多看,多思考,多实践,提升自我价值,同时为公司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委员、副队长陈林同志说,胡局长来恩施调研,提出了很多朴实并发人深省的指导意见,里面有个关键点,就是“思想和精神的总开关”,大家想想在党史学习中的“三湾改编”,当时为什么要改编?就是要把开关要放在精神上去,要正思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今天又把大家召集就是要解决思想问题,思想不解决,总开关不解决,想做事那就做不了。大家对公司的发展献言献策,能够让公司管理层能够作出决策来给大家解决问题。下一步公司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进一步思考。一是制定切实可行绩效分配方案,要体现“内清内联”。在绩效分配上一律与项目挂钩,多得多劳,在分配上体现优劳优得。二是要思考今年的工作目标如何完成,要超前谋划2022年的工作,思考项目在哪里?“谋定而动”,抓具体、具体抓、抓落实。三是有关制度的设定和执行,一定要以企业经济思路,效益思路,全员参与,全员谋划,有主人翁精神。四是加强技术规范和政策的学习,要紧跟时代,要有时代感。五是要有危机意识,要有长远规划,要有创新思路,要加强新业务新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