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湖北地质博物馆新年恢复开馆 叶贤林余萍胡道银等出席

2022-01-06 18:00 局办公室
  • 博物馆开馆.jpg

2022年首个工作日,湖北地质博物馆恢复开馆。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余萍出席并讲话,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与受邀嘉宾一同为博物馆揭牌,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局科协副主席杨明银致辞。

叶贤林充分肯定局科协在营造科学氛围,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科普工作是科协的“看家本领”,期望湖北地质博物馆切实履行科普公益职能,把博物馆打造为城市重要文化地标。省科协将持续与省地质局开展更高层面的战略合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萍表示,湖北地质博物馆承担着向公众科普地球科学知识,宣传保护珍贵地质遗迹的重要作用。期待湖北地质博物馆加强统筹规划,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发挥教育和科普功能,争做全省行业博物馆的“领头雁”,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杨明银向长期以来支持湖北地质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湖北地质博物馆作为地质科普的重要阵地,承担着加强对外交流、弘扬地质文化、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重要使命。要以此次恢复开馆为契机,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加强标本研究、挖掘藏品价值、讲好地质故事。

期间,胡道银与出席开馆活动的各位嘉宾参观地质博物馆并座谈交流。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局文联主席李华,省妇联副主席傅江浩、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曾沂、江汉区副区长张显军,省博物馆党委书记万全文、省科协办公室主任徐晨、普及部部长李小虎、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杨宗艳、共青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姚雪、湖北省地质学会秘书长苑谊、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宏斌,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江汉区科学技术协会、江汉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武汉自然博物馆、武汉小蜜蜂食品有限公司、蜜蜂探索馆,局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科技处、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省地科院(富硒产业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