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2021-11-26 10:00 党群办

11月16日,党委书记、院长戴光忠主持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局青年干部人才赴沪浙鲁粤地质单位沉浸式跟班学习成果”为主题的第十三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党群办、院办、组织人事办、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集中学习之前,认真自学了《求是》杂志第21期发表习近平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全文、习近平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央视记者文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集中全党的智慧 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人民日报文章《一砖一瓦建设法治中国坚实大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综述》、在首届弘扬李四光精神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上的讲话和局2021年度青年干部人才赴沪浙鲁粤地质单位沉浸式跟班学习成果。

集体学习中,戴光忠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新华社文章《六中全会公报中内涵深刻重要论断》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文章《8个数字带你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元平领学了人民日报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

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学习局2021年度青年干部人才赴沪浙鲁粤地质单位沉浸式跟班学习成果,切实增强思想破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行交流研讨。

李一鸣重点发言分享了在上海地质单位沉浸式跟班学习成果,结合院工作实际提出:履行事业职能,必须立足服务政府,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作出贡献提升发展质效,必须紧跟市场趋势,在产业结构调整中拓展空间增强核心能力,必须依靠科技驱动,推动发展由要素投入驱动向协同创新驱动转变塑造先进文化,必须弘扬务实作风,以工作实效聚集文化能量。

金黎重点发言结合局2021年度青年干部人才赴沪浙鲁粤地质单位沉浸式跟班学习成果,认为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应通过合理布局优化人才资源结构加强领导优化人才成长环境两方面来提高我的核心竞争力

胡元平结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发言,就如何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能增强“四个自信作为党员的自豪感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政治上行为上工作上坚定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保持定力,面对困难勇于谋。

戴光忠总结强调,通过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坚定工作信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地质史史院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工作自信,保持专业方向定力;要深化学习局2021年度青年干部人才赴沪浙鲁粤地质单位沉浸式跟班学习成果,加强对我如何履行事业职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围绕政府需求,天线,让各单位的专业方向紧跟形势需求。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