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新闻动态

我院团委继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用地质“科普”青少年七彩假期(第二期)

2022-09-06 10:49 湖北省地质调查院

为持续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院团委联合共青团硚口区委员会开展集聚区、楼宇园区青少年暑期楼宇托管服务。8月12日,院团委选派一名技术骨干为御景星城社区少年暑期托管班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绘声绘色的矿物科普课。

矿产资源调查中心技术骨干、院十佳青年刘文文以“大自然的宝藏-矿物”为主题,用幽默风趣、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野外工作,以图文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青少年讲述矿物类型、用途及收集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展示多种矿物标本,让广大青少年认识到矿物是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和人类生存重要的宝藏,激发他们的科学激情与志向,使孩子们在科普活动中有所观、有所学、有所想和有所得。

下一步,院团委将持续践行公益职能、发挥地质科普优势,扩宽扩展青少年托管服务覆盖面,推动组建“青年地质科普宣讲团”,持续推进地质科普知识“一联五进”。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