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新闻动态

我院团委探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新方向---用地质“科普”青少年七彩假期(第一期)

2022-07-29 15:35 湖北省地质调查院

为进一步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院团委创新活动形式,联合共青团硚口区委员会开展集聚区、楼宇园区青少年暑期楼宇托管服务。7月28日,院团委选派两位专业首席为越秀财富中心少年暑期托管班带来了两场妙趣横生、绘声绘色的地质科普课。

地质技术服务中心(遥感中心)副主任、局科技创新平台“遥感技术应用中心”负责人陈曦以“什么是遥感”为主题,设计了寓教于乐的趣味讲解、沉浸式小实验及卫星遥感小游戏等环节,让青少年置身浩瀚的自然资源“星宇宙”中,探索遥感的无穷魅力,激发青少年对卫星遥感及地理信息知识的求知欲,引导大家主动参与科学探究、兴趣培养。

发展研究中心(区划与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局重大基础地质问题研究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陈超以“探索地球的过去与未来”为主题,用别有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青少年上了一堂地质知识宣讲课,介绍了宇宙、地球、生物的起源、演化和保护,引导和鼓励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认识自然规律,在潜移默化中引领大家“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地球”。

下一步,院团委将持续践行公益职能、发挥地质科普优势,扩宽扩展青少年托管服务覆盖面,推动组建“青年地质科普宣讲团”,持续推进地质科普知识“一联五进”。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