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科研成果

扬子陆块北缘基础地质研究项目对接与研讨会在汉举办

2020-01-14 11:46 湖北省地质调查院

    5月15日,2019年度扬子陆块北缘基础地质研究项目对接与研讨会在汉召开。湖北省地质局总工程师熊保成,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牛志军、二级项目负责人彭练红和邓新,湖北省地质局科技处副处长朱建东、地勘处副处长杨斌,湖北省地质调查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明银,副院长祝敬明、相关部门与二级单位负责人、技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邓新作了题为“扬子北缘研究进展及存在问题”的主题报告,湖北省地质调查院陈超汇报了扬子陆块北缘基底组成、结构、演化及含矿性研究项目工作进展、取得的主要成果和存在问题等内容,与会领导和专家针对扬子陆块北缘重大基础地质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牛志军充分肯定了扬子北缘基础地质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希望以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为合作平台,一是加强学术交流与研讨;二是合作开展野外联合调查与研究;三是联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是联合申请深地探测项目。
局总工程师熊保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以武汉地调中心与省地质局共建中南科技创新中心合作协议为基础,深入落实合作协议具体内容,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提升地质成果的社会影响力,服务湖北省地质找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二是加强区域地质调查与科研项目的密切结合,以扬子陆块北缘项目为抓手,针对关键地区重大地质问题联合开展野外现场研讨,共同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实现信息互通、成果共享。三是分阶段逐步推进重大地质问题研究工作,进一步系统梳理湖北省的主要地质问题,在局科技项目课题实施方面,从扬子北缘物质组成、构造演化到资源效应分阶段推进,步步为营,逐步深化,力争取得突破性的重大科技成果。四是优化项目部署,局科技项目研究重点由扬子克拉通向造山带转移,建议武汉地调中心在大洪山等地区针对重大地质问题部署调查项目,聚焦关键地区重大问题持续加强项目部署与实施,逐步深化成果认识。五是联合申报重大科技项目,依托省地质局院士工作站,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地探测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六是明确双方联系人员,科技管理部门牵头组织,项目组固定联系人员,积极加强各层级沟通与联系。七是紧紧围绕扬子陆块北缘项目加强项目对接和合作,进一步深化落实合作协议。最后,对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对我局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与湖北省地质局的沟通和交流,统一了思想认识,为下一步扬子陆块北缘调查和科研项目谋划与组织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