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争先行、建新功】省地质局主题教育典型案例展示榜(第八期)

2024-01-25 09:33 机关党委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属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有关主题教育要求,把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贯通,形成闭环,将一张张“问题清单”变为“行动清单”,不断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形成了一批有成效、有影响、有经验做法、有地质特色的工作案例,现推出典型案例展示榜,敬请关注。



构建特色校园文化体系 打造地质文化育人品牌

(湖北国土职院)

【案例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地质重要回信为地质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指明了新方向。襄十随地区位于武当-桐柏-大别成矿带的核心位置,是国家重点实施“深地资源勘查开采”专项工作的关键区域。地质八大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重要要求,切实发挥地质找矿主力军作用,力争开创鄂西北地区地质找矿新局面,以资源保障服务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推动过程】

学校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针对校园文化建设,开展解剖式调研,明现状、知诉求、强统筹、优方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构建李四光精神、地质“三光荣”精神特色校园文化体系,着力提高校园文化的感召力、凝聚力、向心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文化强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

【工作成效】

一是修订完善了学校校园文化(品牌识别)规划手册,完成了《学校宣传画册》设计印刷工作,完成了四号教学楼地质文化墙、李四光精神文化墙、地质“三光荣”精神文化墙、习近平给地质工作者回信精神文化墙建设工作。二是完成了学校镜湖文化园规划方案,完成了文化长廊、环湖栈道、楼湖桥命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墙、宣传橱窗等文化景观建设工作。三是完成了校史馆、地质陈列馆、思政展厅建设工作。

【经验总结】

湖北国土职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地质重要回信精神,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着力构建“一特色、六区域、四文化”特色校园文化体系,解决了校园文化载体单一问题,发挥了地质文化育人作用。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充分挖掘地质文化底蕴,在价值引导、文化凝聚、精神推动方面下功夫,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载体,彰显地质文化育人特色。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