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局统筹谋划推进科技创新与数字地质建设工作机制务虚会在光谷召开 胡道银与杜海洋张勇强座谈

2023-12-29 17:12 科技处

12月27日,局统筹谋划推进科技创新与数字地质建设工作机制务虚会在光谷地质科创中心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出席,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明银主持。

会前,胡道银赴东湖高新区,与武汉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杜海洋,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勇强等座谈交流。杜海洋、张勇强感谢省地质局对高新区发展所作贡献,表示全力支持资源与生态环境地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光谷地质科创中心入驻。胡道银表示省地质局要加力融入服务武汉新城和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不断提升体系化地质服务能力和成效。

会上,与会同志交流分享《西游记》《三体》《间接思考的艺术-复杂问题解决法》等书籍读书心得,表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长期主义、持续攻坚克难、加强团队协作等主旨思想对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有很强的启示借鉴意义;深入分析形势,提出下步工作打算和对机制工作的意见建议。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副局长李晶参加会议,提出加强对接服务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内涵,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加快培育创新型人才,引进先进技术和装备,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要聚焦省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持续推动光谷地质科创中心建设,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培育,积极融入区域性科创中心;要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抓科技创新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据悉,光谷地质科创中心是省地质局今年为积极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地质科技创新高地而建立的科创平台,建设初具雏形。

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局长钟复平、应急管理局局长周根华、规划局副局长刘莺、办公室副主任彭飞,局发规处、地勘处、科技处、人事处、地科院、地调院、地质一大队、地质六大队、物探大队、地质测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机制其他成员处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拟稿:梅琼、冯鑫,审稿:蔡志勇、张炜,核稿:田爱枝)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