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地质重要回信精神 湖北省地质局党委召开党委书记抓人才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

2023-09-29 14:24 组织人事处

9月28日,省地质局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地质重要回信精神暨党委书记抓人才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和地质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局人才与科技创新工作。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科技厅、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莅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道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局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庞红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局上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和地质重要回信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常委会有关纪要精神和王忠林省长给局地质一大队回信要求,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持续探索管理机制创新,持续营造人才成长环境,持续转化人才优势为发展动能。真抓发展就必须真抓人才,真抓人才就会真有办法,就会真有成效。要认清形势、正视人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切实增强抓好人才与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八个坚持”、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中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湖北工作的殷殷嘱托。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省委“五个突出”要求,突出理论武装、突出选贤任能,突出育才聚才,突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突出从严管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聚焦重点,聚力打造中部地区重要地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下功夫,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破除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健全完善人才与科技创新工作顶层设计,深入开展好“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依托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和重点任务等载体,推动构建全局广泛参与、人才集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人才与科技创新工作新格局,为各类人才营造近悦远来的成长环境。要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才部门既要抓统筹、抓协调,又要抓具体、抓落实,突出抓好人才的政治、精神引领,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

会议强调,人才工作是“国之大者”。要增强敏感性,激发内源性的认识,营造共谋齐抓的人才工作良好氛围;要增强开放性,激发内源性的动力,形成抓好人才工作的健康生态;要增强批判性,激发内源性的动机,压实人才工作的责任链条。

省委人才办、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任博涵表示,受部领导委托,向地质战线广大人才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他说,省委组织部作为全省人才之家,将以更大力度支持省地质局建设人才发展平台、自主培养人才和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尽心尽力为地质人才排忧解难,让人才和地质事业双向奔赴、相得益彰。

省委编办事业机构编制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付饶表示,受办领导委托,对我局积极发挥地质作用,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钦佩。他说,下一步将结合地质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含金量高”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切实让编制资源成为人才引进的促进要素,支持省地质局引进高层次人才。

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处二级调研员王潜表示,受厅领导委托,向全省地质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敬意。他说,地质工作本质上是科技工作,地质队伍本质上是科技队伍,期待省地质局进一步将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系统布局,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扩大地质科普参与度、影响力,为加快打造世界科技前沿策源地、国际创新人才集聚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地质力量。

省人社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胡冬云表示,受厅领导委托,对我局在就业援疆(藏)、“才聚荆楚”等全省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她说,下一步省人社厅将加大地质人才引进、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和聘用、奖励、培训、创新创业等方面政策支持力度,做好工资管理、专家选拔、职称评审、技能人才培育、养老保险等方面服务工作,让地质因人才而发展进步,人才因地质而人生出彩。

会上,地调院、地质一大队、地质二大队、地质七大队、省水地质大队、地质测试中心、地科院7家单位作党委书记抓人才科技创新工作汇报交流。

局领导李华、杨明银、马元,局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党委书记、总工程师、干部管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拟稿:何先哲,审稿:刘永生,核稿:阳泽锋)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