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省直机关走前头作表率

——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2020-09-04 10:55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组织部的具体安排,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前头作表率。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在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上走前头作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绷紧节约粮食这根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在落实餐饮节约各项措施、建设节约型机关上走前头作表率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规规定,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贯穿于机关建设、文明创建、食堂管理和公务接待等各个方面,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坚决杜绝各种浪费。

在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培育优良家教家风上走前头作表率勤俭节约、爱惜食物,要从家庭做起,从孩子抓起。机关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勤俭节约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美德和习惯;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内涵,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宣传推广勤俭节约理念上走前头作表率。省直各单位到社区“双报到”的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节约理念,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党组织大力开展餐饮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工作,弘扬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营造节俭节约的良好氛围。要以自身的示范行为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抵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攀比浪费等陋习,带头为创建“和谐家庭、文明楼栋、平安小区”作贡献。

在倡导健康餐饮消费方式、引领文明节俭新风尚上走前头作表率在机关食堂就餐时,要坚持按需取餐,防止粮食浪费。在外就餐聚餐时,要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做到人走桌清,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要以优良党风政风和表率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主动制止餐饮浪费,推动全社会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为加快推进湖北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2020年8月22日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