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节能增效,绿色低碳活动倡议书

2020-06-29 10:59 队办

全队职工:

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其中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我们提倡全队职工认识在先、行动在前,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为建设美丽襄阳和环保地质八队做出应有贡献,为此,特向全队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做节能减排的宣传者

大力宣传节能领跑、绿色发展的现代理念;着力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合理消费、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尚,争做节能减碳的宣传者。

二、身体力行,做节能减排的践行者

1.珍惜粮食,合理点餐。反对餐桌浪费,推行“光盘”行动,树立节约意识。努力做到不剩饭、不剩菜。

2.节约用水,点滴做起。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避免过度用水;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人离水断。发现滴、冒、跑、漏现象及时报修。

3.绿色办公,循环利用。推进资源共享,减少办公消耗;多用电子文件,减少打印数量,提倡双面打印,耗材重复利用。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量,尽量选择可以重复使用的替代产品。

4.低碳交通,你我先行。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7月2日当天,提倡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购车时尽量选择小排量汽车、新能源汽车;每月少开一天车,减少私家车使用次数,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不使用汽车空调在车内休息,长时间停车等待时要熄火,节能又安全。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更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认真开始低碳生活,用实际行动让天更蓝、水更绿、让绿水青山成为我们的金山银山!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