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青年学榜样”:指路明灯 心中楷模——学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2022-09-26 10:51 襄地新能源公司

2022年1月13日凌晨,襄阳市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梅华明在单位值班时,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年仅54岁。梅华明工作勤勉,任劳任怨,甘于奉献,20年如一日,他是同事口中的“好兄长”,是战友口中的“及时雨”、是困难群众的“知心人”,是家人眼中的“主心骨”,更是青年干部的“指路明灯”。

对党忠诚,牢记使命。“荆楚楷模”“襄阳楷模”“襄阳市优秀政法干警”梅华明同志扎根基层,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用生命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他是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是基层检察干警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16年的军旅生涯锤炼出梅华明对党忠诚,愿做革命的“一块砖”,作为一名转业军人,退伍不褪色,在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奉献,20年如一日,直到积劳成疾,倒在了岗位上。梅华明同志把青春年华献给军队、检察事业,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初心不改,本色不变。作为案件管理的“把关人”,梅华明不仅工作认真严谨,对待同事也是不厌其烦。有一次,梅华明发现同事上报的案卡信息有误,这种情况一般打个电话告知对方改正就行了,梅华明却坚持要当面改正。梅华明用最平凡的坚守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干警的初心誓言。

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职责才会有多大成就。”想不想担当、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是衡量党性强弱、作风好坏、本事优劣的试金石。梅华明同志的可贵之处,就是恪尽职守,善作善成的实干精神。扎根基层20年,先后从事纪检监察、刑事执行检察、控告申诉检察、案件管理等岗,在一岗爱一岗,干一行专一行,用工作成效突显恪尽职守、善作善成的实干精神,他有股“钻”劲,面对新领域、新挑战、他主动请缨,迎难而上、精研业务、做到极致,他有股“拼”劲,经常随叫随到、加班加点、直至牺牲。

指路明灯,心中楷模。梅华明生前的各种荣誉证书能摆满一整个桌面。服役期间,他被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获评优秀基层干部。从事检察工作之后,他先后获评襄阳市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襄阳市争当“六型”检察官(检察人员)优秀个人、襄州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连年被襄州区检察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或先进工作者。这些沉甸甸的荣誉,无声地印证着梅华明闪闪发光的每一个角色。他像一头默默无闻的“老黄牛”,也如一盏“长明灯”,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他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却用生命绽放出耀眼的光华。

学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新时代的地质工作者,我们要学习他的忠诚,在加强党对地质工作全面领导的形势下,做到忠诚对党,忠诚为民,主动服务基层,无私奉献;我们要学习他的担当,地质事业面临改革创新发展的压力,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我们要学习他的恪守和敬业,脚踏实地、不畏艰辛,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他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我力量!陈龙)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