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青年学榜样”:国之英者 吾之光亮

2022-09-19 10:42 环境地质中心

磨掉皮的座椅、穿掉色的冲锋衣、沿墙爬的老高的文竹、整理整齐的台账规范……襄州区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检察干警梅华明的办公室一切还保持着原来的模样。但是,那个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恪尽职守,随叫随到的“老黄牛”,却走了。生命虽然有限,然而梅华明同志为我们点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之光已被定格!

国之英者,政治坚定显忠诚。回顾襄阳市襄州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原四级书记员梅华明的一生,17岁参军,21岁入党,在部队服役的16年,他先后当过班长、司务长、医院管理员、侦察队管理员,2001年转业至检察机关,又在多部门轮岗工作。他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对党忠诚,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会了我们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听党话,跟党走”。

国之英者,心系群众守初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梅华明同志始终不忘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干警的初心使命。无论是在信访岗位还是在案管岗位,无论事情大小,无论分内分外,只要是群众来咨询,群众有难处,他都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处理,耐心细致地与当事人沟通,倾心倾力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他的同事曾在回忆中这样说道:“我觉得他对群众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他是发自内心地想为每一位群众解决问题”。这种对群众的特殊感情,正是源自于梅华明同志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初心。

国之英者,平凡岗位显担当。梅华明同志多年如一日在案管岗位,面对琐碎庞杂的工作,他不叫苦不叫累,始终对工作兢兢业业。受理审查分流案件,进行数据分析和审核报表等,是梅华明同志日常工作的内容。430多种案件流程,上千项报表项目必须熟练掌握,是他为自己设置的“目标”。“不让一件案件带病进入检察机关,不让一个带病数据进入业务报表”,是他为自己立下的“规矩”。襄阳市检察院案管办副主任王颖说:“襄阳案管系统中,梅华明同志的电话我是第一个存的,但是却是我打的最少的,因为他的报表几乎没有错漏。”简简单单的一句讲述,是梅华明同志在这个平凡岗位上,取得的不平凡的业绩。

国之英者,吾之光亮。检察干警梅华明,是新时代吾辈奋斗之光亮,这光亮定能让我华夏大地英雄辈出、群英荟萃,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周宇翔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