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青年学榜样”:学习梅华明事迹 汲取榜样的力量

2022-09-19 10:15 地灾防治中心

近日,襄阳市委宣传部、组织部追授梅华明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市向先进典型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我们应当见贤思齐、对标思进,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忠诚是他的底色,他在多部门轮岗工作,兢兢业业,服从组织安排,诠释了对党忠诚的崇高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对党忠诚的前提,而理想信念正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所以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个人目标与党的目标结合起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身为人民公仆,他用心解决人民群众的现实问题,在小事上向群众传递温暖,他切实做到了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终生奋斗的事业,作为一名基层的地质工作者,我们应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件小事做起,增强责任感,为其排忧解难,把青春的汗水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成为老百姓眼中贴心的领路人。

他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敢于迎难而上,精研业务。这正是我们很多年轻人所缺乏的品质,地质工作始终要与野外打交道,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过程,我们年轻人切忌眼高手低、好高骛远,要像一个螺丝钉一样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佳绩,不怕累,不怕苦。同时,要能够主动熟悉新的工作环境,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老黄牛”精神,务实肯干,踏实做事,耕耘好时代的热土。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梅华明同志用朴实无华的行动为我们提供了行动指南,他是襄阳纪检监察的典型代表,也是我们地质行业全体同志学习的楷模。斯人已逝,精神长存,他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将引领我们奋勇前进,续写奋斗诗篇。(何东文)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