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青年学榜样”: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心得

2022-09-15 11:27 地勘院

在认真阅读和学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之后,我以同样身为枣阳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学习过程中,我的内心激动澎湃,满满感动。梅华明同志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牺牲了自己的时间、精力、甚至宝贵的生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重要贡献。梅华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值得我认真学习和深刻思考。

梅华明同志所作出的贡献充分践行着忠诚这一重要的品格。忠诚是一个人开展工作或者事业的前提和基础,它表明了一个人做事的立场、态度和决心。忠诚同样也是战胜一切困难,完成和实现一切目标的强大力量。忠诚能够让大家团结起来,上下一致,齐心协力,这犹如千军万马,一举攻破敌方阵营。梅华明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充分诠释了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他干过很多份工作,每份工作都认真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安排,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党交给他的任务,这充分彰显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梅华明同志对党忠诚的品格是党和国家能够团结一致、克服和战胜一切困难的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梅华明同志始终把人民记在心上。我认为这是一种大爱,这种爱是少有的,是伟大的,是蕴含巨大能量的。这让我想起了毛主席,想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毛主席始终心系人民,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始终想着如何为人民服务。梅华明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用点点滴滴小事展现了为人民群众解忧排难、为人民群众尽职尽责的公仆情怀,小小的事情同样能够展现伟大的情怀、展现出大爱。

作为一名地质青年,我应该学习梅华明同志对待工作的那一股“拼”劲儿和“钻”劲儿。我认为的“拼”劲儿是指对待工作,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工作环境,即使再艰难,也要咬牙坚持的那股劲儿。身为一名地质工作者,深知野外工作条件的艰苦,但是这些野外基础工作非常重要,必须要做,所以要想坚持下去,必须得有一股“拼”劲儿。既然选择了地质这一行,就得要干一行爱一行,要有热爱地质工作的热情,有一股“钻”劲儿,尤其在室内数据处理工作中,会遇到非常多复杂困难的问题,没有一股爱钻研的精神、爱学习爱分析爱思考的习惯,很难把工作做精做好。(姚郁松)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